小杨想吃肉v

第二章 林太太

第一章 调查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早上9点,一辆警车停在威尼斯花园小区门口。

    “方队,这是临海市有名的富人区啊,林永正是真的有钱。”陈凡看着周边两三层的小洋房不住的感叹。

    “威尼斯花园736,是这家。”方淼不理会陈凡的感慨,推开眼前虚掩的铁门就往里走。

    “叮咚”“是谁呀?”房门里走出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女人。她脸色有些苍白,神色是止不住的疲倦。当看到来者身上的警服时,她的脸上闪过一丝吃惊。

  “你们找我有事吗。”

  “临海市刑侦大队,方女士,你的丈夫找到了。”

  “他现在在哪!”方怡苍白的脸上因为急促而变得通红。

  “很抱歉方女士你的丈夫已经死了,尸体被人分尸倒在金城河,今天是特意来找你调查一下情况的,希望你能帮助我们尽快抓住杀害你丈夫的凶手。”陈凡说完后,怨怼地看着方淼,每次这种事情都要自己做,过会儿这妻子听完后肯定又要失声痛哭了。

    “什么,这不可能,这不可能……”

    陈凡看了一眼方淼,你看我就知道会这样。方淼没有回应,他一直盯着眼前的妻子,心里很是奇怪。尽管她掩饰的很好,但她的眼神完全不像是一个想要得知丈夫安危的人,更像是害怕他会活着回来一样。

 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当陈凡端起眼前的茶杯时,茶杯里的水已经彻底冷掉了。

  “对不起警察先生我失态了,你问吧,我知道什么就说什么。”

  “没事没事,你丈夫死去了,你伤心是正常的,你不伤心才是不正常的呢。”陈凡兀自开启了玩笑。

  方怡脸上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难堪,开着玩笑的陈凡没看到。但一直紧盯着她的方淼显然是注意到了这一点,他心里的怪异感越来越深。

  本想活跃气氛的陈凡也迟钝的发现了周边气氛的怪异,正色道:“方女士,在提所有问题前我想问问你,为什么昨天我们来你家的时候你不在家,并且打你电话你也不接。”

  “有吗,哦,我昨天出去找我丈夫了,虽然大家都觉得我先生肯定是找不到了或者是已经死了,但我不信,昨天手机在路上没电了,晚上晚才回来,回来就直接睡了,一直睡到刚刚才起来。”

  “哦,原来是这样,方女士,接下来我有几个关于你先生林永正的事要问你。请问你最后一次见到你丈夫的时候是什么时候?”

  “上周五早晨吧,他吃完早饭就出门了,具体几点不记得了。”

  “那请问为什么当初明明你丈夫已经失踪了,你确是在一天之后你才想到报警呢。”

  “这个,这个是因为我丈夫之前也经常会隔一两天不回来,他是高三重点班的班主任嘛,每天晚上一直要到很晚才能回家早上又要很早去学校,所以索性有的时候就不回家了,但是每次不回来都会提前说一声。本来我以为他是忘了跟我说,但谁知我跟他发信息不回,打电话不回,我这才觉得事情严重起来。”

  “嗯,最后一个问题,林永正先生有在外面欠债,或是近期与其他人产生过什么矛盾吗?”

  “不会的,我丈夫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老师,会和谁有什么仇呀,而且他也从不赌钱,我们家不怎么缺钱,他不可能欠别人钱呀。”

   “好的,谢谢方女士你的配合,如果过后还有什么想起来请跟我们联系。”

  “方队,方大队长,方大侦探,你都想了一路了,有没有点想法呀。”陈凡看着这个从头到尾都没讲过话的男人一脸无奈。

  “调查一下她林永正失踪后这么多天的出行记录还有资金往来状况。整理好资料后放我位置上。”

   

刑侦大队

  “方队,方怡的出行记录和资金往来都整理好了。我查到方怡近一个月内分别给两个不同的地址汇款。经调查一家是私人侦探社,另一家是一个名为钱海的个人账户。监控拍摄她几乎天天去一家名为精英律师的律师事务所,巧合的是钱海是里面最有名的离婚律师。看来他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她所说的这么好呀,之前那套丈夫去世哭的肝肠寸断的样子都是骗我们的,就目前看来她是本案最大的嫌疑人。”陈凡看着整理好的资料。

  方淼食指敲击着桌面:“事情没有这么简单,我的直觉告诉我,这件事情背后一定还藏着什么。”

  “方队,尸检报告出来了,根据目前对于尸体的分析,大概能推测出受害人的死亡时间在上周五。但具体的时间因为尸体切割的太碎,打捞到的又是一部分尸块,更是经过河水的浸泡,推测难度实在是困难。”法医系夏立推了推眼镜。

  “好的,谢谢你老夏。”方淼止住敲击的手,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也生动了起来。

  整个办公室一片沸腾,连续几日的工作,没有具体死亡时间,没有监控,没有任何线索,在如此迷茫的情况下找凶手无疑是大海捞针。而现在情况明显好转,可以大大缩小嫌疑人的范围了。

  “真是太感谢你了,夏法医,这样子我们就可以排除很多人,只要确定在这段时间内没有目击证人的人,在一一调查,很快就可以出结果了。夏法医你真是太棒了。”陈凡一手拍在夏立的肩上。

  “没事,这是我分内的工作,那你们继续调查,我要去继续研究我的尸体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