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杨想吃肉v

第一幕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时代

序 当一切都变成最好的样子 

每过一段时间家里就会来一次大扫除。那是因为z君是一个有着严重强迫症的人,他喜欢定期扔东西,而我却懒得动,这次大扫除也是他硬逼着我才稍微动了动,谁知却意外地从房间角落里找到一个大箱子。打开一看,里面放着的满是我高中时候的东西。最显眼的是一本厚厚的满是少女心事的笔记本。我赶紧拿起笔记本,避开z君的视线,溜回了房间。幸好,幸好,没被他看见,要是被他知道我青春时代不务正业,天天只知道追男人,而且那个男人还不是他的话,他可不得又跟我闹了。

  

略有些感慨地翻开那本厚厚的笔记本,深埋多年的记忆浮现出来。

  

究竟是何时喜欢上那个人的呢,我早已记不清了。就好像这个少年突然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从此生活中处处充斥着他的身影。开始,我期待着每天清晨的到来。他总是在晨曦中推着一辆自行车从我的班级门口穿过。很奇怪,一看到他心情就会变得很好,如果早上看不到他,那一天心情就闷闷的。我那时还不知道喜欢的涵义,每天怀揣着这一份小心翼翼不为人知的小快乐,每一天都过的很开心。我不知道他是谁,他也不知道我是谁。但是我总是莫名的相信我们之间会有某种联系。

   

当你不经意的开始注意一个人的时候,你会发现你总是在碰见他。你以为这是上帝给你们创造的缘分。我也一直这么认为的,直到后来一个朋友对我说,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缘分,那些偶遇和巧合,不过是另一个人的费尽心机罢了。

   

缘分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,再一次相遇是在我朋友的生日宴上,我再一次相信这是命运给我们的安排。我们乘着同一样辆车,他坐在我的身边,我表面装的一本正经,心里却小鹿乱撞。我控制不住我的眼睛,不停地飘向他在的地方。那顿饭吃了什么,好不好吃,我完全不记得了,只有他的笑脸一直在我眼前晃。

  

成功要到他的QQ号后,我无数次点进与他的对话框,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。毕竟我和他并不熟识,冒然开口很奇怪。为此我想了无数个开头,无数个他可能回复的结果,删了改改了删,不知道多少次,还是没发出去。我甚至读完了整整一本高情商聊天术。曾经的我一直觉得这种东西都是套路,做人还是谈恋爱最重要的是坦诚。但是这一刻我迟疑了,我害怕将原原本本的我展现出来。

  

我闭上眼睛,手指在屏幕上乱按,心想如果发出去了就算了,如果没发出去那就明天再说。当我眼睛小心翼翼睁开看到屏幕上已发送出去的标实时,怎样一种复杂的感觉涌上心头,有懊恼,有喜悦,有不知所错。我一下从床上跳起,在房间里不停的走来走去,一会上个厕所,一会儿去刷个牙,一会儿又发呆。我实在不知道我要干什么。我害怕的翻过手机,看到对话框跳出来的那刻,我心跳好像骤停了。伴随着一句晚安,我绞着手里的被子翻来覆去。今天我一定能睡一个美梦。

  

我们慢慢聊起来,每天早上给他发早安,每天晚上发晚安,我乐此不疲,这仿佛是我一天中最重要的两件事。一点点我开始了解他,了解那个与我截然不同的属于他的世界,他喜欢的,他想要的。

  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这是我之前在网易云上看到的一个评论,他说爱上一个人的全部过程是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识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漫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了解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靠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倾心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惊讶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窃喜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慌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担忧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逃避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试探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渴望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纠结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快乐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心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假装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疑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关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决定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心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勇气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承认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庆幸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期待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信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沉迷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疯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