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杨想吃肉v

第三章 出轨(补档)

第二章 林太太 


       12月的天渐渐转凉,学生们都穿上了棉袄羽绒服戴上了围巾手套。虽然林永正的事情在临海市引起了轰动,但在高三繁杂而紧张的环境下也不过一两天就被大家抛之脑后了。

   凌晨六点半,临海市一中校门口,高三的学生正陆续走进校门。

   “抱歉,不小心撞到你了。”

   “方阿姨是你啊。”林冉看着眼前的女人开口道。

   女人听到耳边的声音很是熟悉,她抬头一看,撞到的两个女生中有一个是她认识的,林冉。林冉,是她老公的班长兼课代表,人漂亮,成绩很不错,之前还特地将她老公遗落在教室的包送回家。自己对她的印象很好。女人捡起地上被她撞落的书递回给眼前的女孩。

   “方阿姨,你怎么这么早来学校呀。”

   方怡的脸显得有些慌张:“我来学校整理一下他的东西带回去,我急着回家不和你们说了。”

   “那方阿姨再见。”

   “小冉,她是谁呀。”李晓蕊看到女人匆匆离去的背影,禁不住好奇地问。

   “她是林永正的妻子,方怡,之前见过她一次。”

   林永正 听到这个名字,李晓蕊的脸一白。感受到从林冉手心里传来的温度,她的心平静下来。

   “没事的,别怕,林永正他已经死了。”

   高三1班,最靠窗的桌子上放着一本书,冷淡的白炽光下,<罪恶>两个血红的大字显得更加阴森可怖。

   

  威尼斯花园

   “两位警察同志,你们怎么又来了,能跟你们说的我昨天都已经说了,其他的我是真的不知道了。最近我有点累,就不招呼你们了。”

   “上周学校因为周六周日要进行监控电路检测整个学校都放了,你先生难道连这个都没和说吗。”方淼冷不丁地开口。

   “这个,也许是我记混了,最近我连着找了他一个星期,每天都很累。”方怡拿着茶杯的手一顿。

   “那为什么不去医院,反倒要去律师所呢。”方淼步步紧逼。

   “我我我……”

   方淼打断她的话继续说下去:“是急着趁你老公不在,去离婚吧,从一个月前你就开始准备离婚的手续了,还派私家侦探去调查你的老公。”

  “我没有...”,方淼没有理会她的话自顾自的往下说:“那我们是否可以推测你丈夫林永正背叛了你,你想离婚却离婚不成,一怒之下杀了你丈夫呢。”方淼的眼睛紧紧盯住方怡。

   “不是这样的,我没有杀人,我去律师事务所确实是为了离婚,原因是我们夫妻不和,我发现他出轨,出轨有好多年了。”方怡的情绪很是不稳定,歇斯底里起来。

   方淼示意陈凡继续问下去:“那么请问方女士你在上周五下午到周六上午这段时间在哪里。”

   “一个人在家休息。”方怡摸了摸鼻子。

   “有人能证明吗。”

   “没有。”

   “好的,方女士你好好休息吧,谢谢你的配合。”

   “没想到呀,这个林永正长得人模人样的,还出轨,不过照目前这样子来看,这个林太太的嫌疑越来越大了,既有作案动机,又有作案时间。方队,你觉得呢。”

   “刚刚在问到上周五她在哪里的时候,她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,眼睛也不敢直视你,她肯定不在家休息。至于她是不是凶手,接下来我们去会会那个钱海律师,大概就有答案了。”

  精英律师事务所

   “钱律有人找。”

   “快请进,你们,这是。”钱海看着眼前两个穿着警察服的男人,心里一惊,面上却丝毫不显。

   “临海市公安局,我们来调查林永正被杀一案。我们查到林永正的妻子方怡打算离婚,而你是她的离婚律师,有关她为什么要离婚的事情谈谈吧。”

   “不好意思,警官先生,方怡确实是我的客户,不过我们律师所有明确规定是不能将客户资料透露出去的,哪怕是警察也不可以。”

   “那你们律师所也肯定不允许私下收客户钱吧,而且数额还不小呢。”方淼轻飘飘地说了一句。

   “这个……”钱海的表情一僵,快速走到门边把门关上。“警察同志,你问吧,我一定知无不言 言无不尽。”

   “那我们开始吧,上周五下午到周六上午你在哪,和谁在一起,有谁能给你证明。”

   “上周五让我想想,哦对了,上周五我和方怡方女士在一起商量离婚起诉的细则,有关于她老公出轨的,她单方面判决的胜诉率有多少以及她能从中得到多少夫妻共同财产。我们讲了一个晚上,她大概凌晨2、3点才回去。警察同志,我说的都是真的,律师所有监控,你查一查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了。”

   “好的,谢谢你的配合,我们会回去取证的。”

   回去的路上,陈凡边开车边问“你觉得他说的是真的吗。”

   “他没有撒谎,不过他肯定隐瞒了什么,方怡给他这么多钱可不止是简简单单的律师费的价钱了。”

   “那就是说,线索又断了。”

   “不,先查查那个钱海说的,说不定会有什么新的发现。”

  临海市公安局

   “方队查出来了,钱海说的证词证实了。有监控拍到下午一点左右两人一起进入精英律师所,之后就一直没出来,直到凌晨2点35方怡先出来,而钱海是在一个小时后3点20的时候才出来。两个人都没有作案时间并且有很多人证,嫌疑基本可以排除了。”陈凡拿出一沓纸报告道。

   “方队,这里有新发现,我追踪了林永正,钱海,方怡三个人名下的财产,发现有一笔巨额从林永正的名下转到方怡的名下,而且有趣的是转款的日期在11月18日。”小何双手不断敲击着键盘,电脑屏幕跳出一个又一个窗口。

   “11月18日,那不是林永正刚刚失踪的时候吗,当时人都已经失踪了怎么可能还会去处理名字的财产,所以。”小何敲下最后一个键与陈凡异口同声道“有人在伪造文件。”“也就是说方怡上周五和钱海说的可能根本不是离婚的事,而是在谈伪造文件转移财产的事,所以方怡她一直不肯说出上周五下午在干嘛,她这是怕露馅。”陈凡继续推测道。

   “我可以肯定她还知道些什么,并且她没有说的那部分很有可能是我们找到真凶的关键。”

   “那我们快去她家,快。”陈凡心情很激动,他觉得他就快揭开凶手的真面目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